2020美國總統大選昨日登場,美國總統川普原於搖擺州位居領先,但在進入隔日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靠著郵寄選票逆轉選情,連續反超威斯康辛以及密西根兩州,喬治亞與賓州也漸漸被追上,川普於推特質疑選戰過程,但推特官方隨即在貼文標註警示並隱藏。

川普於搖擺州選情仍領先時,曾在推特發文,「我今晚將發表聲明,一場巨大的勝利!」更在下一篇發文批評拜登陣營想偷走這場選舉,隨後遭推特標註「此文部分或整體內容在選舉或公民程序議題上有所爭議,有引發誤導的疑慮。」

川普於深夜開記者會,宣稱自己已經勝選,並要求停止計票,然而,就在宣稱自己勝選兩小時後,原本領先的威斯康辛州隨即遭到逆轉,又過了兩小時,密西根州也被拜登反超,至美國時間4日白天,川普在推特貼文直呼非常奇怪,「原本我昨晚在許多關鍵州還是領先的,但我所領先的州一個接一個神奇地消失了,同時有驚人的郵寄選票在計算」。

接著,川普又在推特打上,「他們正努力要把在賓州落後的50萬票給補上」、「密西根州據報有大量神秘選票」,連同上述貼文,在選舉日起共有5篇貼文遭推特標註並隱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