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即將出爐,各州計票作業陸續完成。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稱,美國總統大選關鍵搖擺州密西根州已經完成開票, 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以49.8%的得票率勝出,奪下16張選舉人票,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得票率則為48.6%。只要有候選人率先在全美538張選舉人票中拿下過半270張,即可入主白宮,而拜登只要再一州勝出,就能成為下一屆美國總統。

拜登4日先後在兩大關鍵搖擺州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逆轉勝,拉開與川普的差距。其中有10張選舉人票的威斯康辛州,川普原本一直領先,但到了開票尾盤卻反被拜登超前。如今拜登勝出,連同他現在領先的內華達、亞利桑那州,拜登只要再拿到有16張選舉人票的密西根或喬治亞州,就算丟掉有20張選舉人票的賓州,拜登依然可取得當選門檻的270張選舉人票,入主白宮。

根據CNN的最新報導,一度落後10萬票的拜登已拿下密西根州,拜登目前已拿下 253張選舉人票,川普則有213張。而川普陣營聲明,已在密西根州提起訴訟 ,要求立即停止選舉計票作業,同時要求檢視已經開完的選票。川普陣營也宣布,由於賓州開票同樣缺乏透明度,將在賓州採取法律行動。

而《福斯新聞》報導指出,拜登接連奪下威斯康辛州(10票)與關鍵搖擺州密西根(16票),當前票數迅速增長至264票,拉大與川普214票的差距,只要再一州勝出,就能成為下一屆美國總統。拜登競選總幹事迪倫(Jen O’Malley Dillion)於當地時間4日中午宣稱拜登可望成為下屆美國總統。迪倫說,估算拜登在各州取得的選舉人票,總票數會在4日下午超過270張當選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