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即將揭曉,原本在密西根州穩居領先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稍早竟然以不到1%的差距翻盤,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逆轉勝。川普隨後在推特發文表示,原本自己在民主黨控制的搖擺州所領先的幅度一個接一個消失,質疑開票結果「非常奇怪」。

川普4日在推特Po文說:「昨晚,我在許多民主黨本來領先和控制的搖擺州一直保持穩定的領先,然後,我的領先幅度神奇的消失了,民主黨的廢票被計入,這非常奇怪,而且『民調專家們』完全搞錯了且是歷史性的錯誤。」不過,這篇貼文隨後被推特指稱「這則推文中分享的部分或全部內容出現爭議且可能產生誤導」。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開票作業持續進行,拜登在威斯康辛和密西根兩大搖擺州上演逆轉戲碼,但兩人在幾個搖擺州的票數都十分接近,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發言人梅瑞特(Mandi Merritt)4日上午表示,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已經準備好在差距極小的關鍵州進行大規模法律戰。

川普4日上午在白宮自行宣布勝選時也曾揚言請法院下令停止計票,他宣稱大選有「重大舞弊」,將訴請最高法院下令停止計票並裁斷選舉結果。拜登競選團隊則痛批川普無法無天,還說有法律團隊隨時待命,阻止這樣「前所未見」的行為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