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開票作業持續進行,各州開票結果陸續揭曉。根據美國NBC新聞報導,威斯康辛州選舉委員會宣布,該州所有選票都已經開票完畢,拜登領先川普20697張普選票,贏得威斯康辛全部10張選舉人票。威州選委會也將開始對結果進行三重確認(triple-checking)。

威斯康辛州選舉委員會主任沃夫(Meagan Wolfe)表示,威州所有郡都已經將開票結果公布在網站上。不過沃夫也發表聲明強調,目前還不能代表官方計票結果。

沃夫指出,威州政府選務人員徹夜努力工作,以確保準確計算和報告每張有效選票。威斯康辛州已經依法計票並回報非官方選舉結果,之後威州選舉委員會將開始對選舉結果進行三重確認。

根據威州法規,在11月大選後,選委會必須對該州使用的每個投票系統進行審核,以確定帶該系統在計算選民投下的有效選票時的錯誤率。而拜登如果確定拿下威州10張選舉人票,將取得248張選舉人票,代表距離勝選門檻270票只有一步之遙。而川普則停留在213張選舉人票,暫時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