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訂4月上映的「金馬奇幻影展」因疫情影響取消,為了讓影迷感受奇幻影展的熱情與獨特,台北金馬執委會以不同形式,在11月的金馬影展延續4月未完成的影展,網羅24部奇幻電影,更規劃「金馬影展之台中好奇幻」,將於11月17日至21日在台中新時代凱擘影城登場,並自11月8日起在新時代凱擘影城線上售票系統開放購票,喜歡奇幻電影的影迷絕對不能錯過。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副局長陳佳君表示,從連續兩屆的「金馬經典影展」到今年的「奇幻影展」,特別感謝金馬執委會聞執行長和影視基金會林執行長合作引進多元類型的經典電影,造福中、南部的影迷,讓大家都能享受到電影世界的繽紛、奇幻和美好,讓台中成為台灣電影產業的重要基地。同時也希望藉這個機會,可以號召台中影迷大會師,為即將在11月27日登場「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暖身。

台北金馬執委會聞執行長天祥表示,「金馬影展之台中好奇幻」精選24部奇幻電影,特別是《驚魂記》屆滿60週年,邀請奇幻影迷來回顧並分析風靡一甲子的驚悚經典,更推薦獲得布魯塞爾奇幻影展銀鴉大獎《通靈駕訓班》、華沙影展評審團特別獎《怪奇理髮院》及柏林影展電影大觀《未來的我們》等多部好片,保證「金馬影展之台中好奇幻」在台中的辦理可以讓觀眾有不同的觀影感受與經驗,也希望未來每年都可以持續在台中辦理影展。

「金馬影展之台中好奇幻」將於11月17日至21日在台中新時代凱擘影城登場,與台北場同樣放映完整的24部電影,每部片僅放映1場,並自11月8日起在新時代凱擘影城線上售票系統開放購票,喜歡奇幻電影的影迷絕對不能錯過。詳細影片內容及場次表請鎖定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官網https://www.tfdf.org.tw公告。

蠻牛。   圖: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提供

茱蒂與潘趣。   圖: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提供

通靈駕訓班。   圖: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提供

「金馬影展之台中好奇幻」將於11月17日至21日在台中新時代凱擘影城登場。   圖: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