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今年市值超越日本豐田汽車,成為全球價值最高的汽車製造商。不過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卻爆料,特斯拉曾經在2017年到2019年間瀕臨破產

一名網友在推特上提問,特斯拉在生產Model 3車型時,公司距離破產多近?馬斯克回覆證實:「距離破產大約1個月。Model 3大規模生產時,進入很長的煎熬和痛苦時期,大約是2017年中到2019年中。簡直是生產和物流地獄。」

2019年初,當特斯拉每季生產不到63千輛Model 3,馬斯克曾經在自駕車投資者日(Autonomy Day)募集數十億美元。當時馬斯克表示,公司有能力利用現有的流動資金提供財源,但是為了避免全球經濟衰退或是低迷的汽車需求,公司仍決定向外募資以防萬一。

如今,特斯拉已經完全擺脫瀕臨破產的景況,在經過美國地區規模化生產的痛苦以後,特斯拉在上海設立了新的超級工廠,目標每年生產15萬輛Model 3,柏林的超級工廠目前也正在趕工當中,目標每年生產50萬輛電動車,預計明年起開始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