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迎接激烈的總統大選,社群平台上關於選舉的不實消息滿天飛,特定帳戶指出投票舞弊,企圖引起動亂,臉書推特因此宣布凍結數個親右派的新聞帳戶。

其中一個被禁的帳戶為SVNewsAlerts,追蹤數在一週以內就暴增1萬,目前追蹤數已超過78千人。SVNewsAlerts頻頻警告大選可能引起動亂,且不停地強調選舉的安全性和可靠性。SVNewsAlerts還指控民主黨員進行詐欺行為,並呼籲大家關注川普的集會和演說。推特表示這些違規的帳戶看似獨立運作,卻發表同樣的文章,違反平台上的「協同政策」,臉書也以「造假行為」凍結這些帳戶。其他被禁的帳戶還包括FJNewsReporterCrisis_IntelFaytuks

美國大選相關的假消息在社群平台上四處流竄,根據媒體情報Zignal,一些沒有根據的消息指出親共和黨區的投票所大排長龍,甚至已經關閉,在推特上已經有超過3萬個相關貼文。關於選舉舞弊的標籤#StopTheSteal(停止竊取)也在短短15分鐘從幾十個增加逾2千個。其中一個時常使用#StopTheSteal標籤的親共和黨帳戶@PhillyGOP被推特加註事實查核的標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