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參謀長丁大成少將遭爆「公器私用」,甚至以公務車載家人。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4日)在立法院表示,此案進入司法程序,國防部行政調查處也已進行專案調查,以釐清事實、還原真相。

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參謀長丁大成少將被爆,利用職務之便,派遣部屬當起自家住宅的裝潢監工,還把官兵當駕駛,明顯公器私用。

後備指揮部今發布新聞稿,指出經初步了解及當事人陳述,丁大成確實於日前自費修繕私人房舍,惟自述從未指派單位同仁執行監工或搬運物品。

後備指揮部表示,該事件起因房舍委商裝修品質不佳,其妻多次協調廠商未果造成齟齬,丁大成坦承曾因公務繁忙,不克如期交付廠商修繕款項,且妻亦為職業婦女,不便請假,故委由參謀長辦公室行政士,利用休假期間前往家中轉交廠商款項,造成廠商誤解渲染。

至於公務車載送家人部分,後備指揮部說,家人同乘公務車是以「順道載送」方式,並非刻意指派,也非常態。

後備指揮部強調,該案造成社會觀感不佳表達歉意,將編組專案人員,以勿枉勿縱原則,秉公調查,釐清真相,當事人也表示,全力配合調查,若有違反國軍相關規範,願意接受適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