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主席高鈺婷昨天閃辭黨主席,對於下一步動向,又或是否參與下屆選舉,她今天(4日)表示,目前還未思考,至於2022上的布局也還未規劃。

高鈺婷上午偕同時力發言人余佳蒨、李兆立共同針對請辭黨主席一事召開記者會,高鈺婷表示,她昨天在決策委員會提出請辭,理由是隨著時間逼近,黨內黨外對於2022布局壓力越來越大,不論地方、中央都能感受到各界詢問,這與當初「任務型目標」黨內改革有點脫離,她個人沒有想要連任黨主席,期盼新任黨主席能好好布局2022。

由於高鈺婷是黨內2022新竹市長候選人熱門人選,外界關注完成階段性任務的她,是否會繼續參與時力工作,或是準備2022選舉?高鈺婷指出,目前沒有特別思考,但她還是時力一份子,會祝福越來越好,而2022布局還沒規劃。

高鈺婷也說,昨天向決策委員提出請辭後,也建請決委召開臨時決策會,進行推派黨主席,其人選也會尊重決委意見,會迴避推選過程,至於她辭職決策委員後,遞補名單會由落選頭遞補。

對於有媒體報導指,高鈺婷月領10萬反貪腐成績卻掛蛋、情緒控管不佳一事,高鈺婷則說,不願對不實指控、臆測回應;李兆立則說,從他們角度來看,不清楚報導從何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