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主席高鈺婷昨晚閃電宣布請辭,她今天(4日)上午在時力黨中央召開記者會說明辭職理由,她說,隨著時間逼近,黨內黨外對於2022布局壓力越來越大,與她當初「任務型目標」黨內改革有點脫離,她個人沒有想要連任黨主席,期盼新任黨主席能好好布局2022。

高鈺婷昨透過聲明稿宣布請辭黨主席,她表示,所有改革機制都已經在軌道上自動化運作,她沒有連任黨主席的意願,與其拖到明年,不如趁現在隊伍已上軌道的同時,重新推選出可以銜接2022年選舉布局的新任黨主席;她會以「請辭待命」的狀態,與秘書處共同妥善配合,協助交接事宜,在決策委員推選出新任黨主席並確認就任時間後,也會率2位副秘一起請辭,並同時辭去決策委員,以示負責。

高鈺婷上午偕同時力發言人余佳蒨、李兆立共同針對請辭黨主席一事召開記者會,高鈺婷表示,她昨天在決策委員會提出請辭,理由是隨著時間逼近,黨內黨外對於2022布局壓力越來越大,不論地方、中央都能感受到各界詢問,這與當初「任務型目標」黨內改革有點脫離。

高鈺婷提及,這2個月來,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對於不實指控臆測,還是被指黨內鬥爭放話,「絕無此事」,期盼新的主席能為選戰做充分努力、準備,「我個人沒有想要連任,所以不想要耽誤時間,失去2022好的先機」。

高鈺婷指出,在她任內已做好階段性改革,讓團隊能組織作戰,「即使沒有我,也有機制能運作」,所以她用請辭待命,讓決策委員討論能夠作戰的下屆黨主席,現在她打開空間,也期盼黨內能推出適合時力的黨主席。

時力前黨主席徐永明捲入收賄案後退黨,時力決策委員8月5日總辭,並於8月28日完成改選;時力8月29日召開決策委員會議,選出新任黨主席高鈺婷,任期到明年2月28日,未料,高鈺婷昨天突然宣布請辭,引發各界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