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於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公民連署,要求標示「萊豬」、新增特定貨號、再製品需加註萊豬添加物等3大主張,已達到連署5000人的門檻,依規定相關部會將出面針對提案內容予以回覆。民眾黨呼籲,「不要把民意當『塑膠』,號稱最會傾聽的政府請真的聽見民意!」

根據民眾黨提案連署內容指出,「標萊豬 ,護食安!」連署包括三大主張:進口豬肉之再製品、混和產品、食品添加物之容器或外包裝,應標示是否含萊克多巴胺豬肉;豬肉進口廠商如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之豬肉,應列特定貨號,以供辨識;要求食品標示、食品添加物相關規定應增列標示是否使用含萊克多巴胺豬肉等三大訴求。

民眾黨上午於臉書宣布,已達成連署5000人門檻,希望政府可以正視人民對於萊豬進口的焦慮跟疑慮,妥善回應訴求,而非用以往一貫官話,或是含糊的字眼敷衍民意,這樣的行為並非人民所樂見

民眾黨強調,「不要把民意當『塑膠』,號稱最會傾聽的政府請真的聽見民意」,接下來也會監督政府到底有沒有正面回應人民的提案,全國各地座談會也會繼續辦理,持續凝聚民意,衝連署人數,讓執政黨知道人民對於食安追求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