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被質疑未依法召開定期會議遭議論,昨天多個知名臉書粉絲專頁、民進黨立委粉專,先後貼出寫有「你已成為假新聞受害者」和「包場一天960萬 好歌大家唱」斗大標題的圖卡,據《上報》報導,圖卡製作過程竟出自於隸屬行政院發言人室的幕僚之手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4)天表示,該幕僚昨天製作的圖卡均為彙整即時新聞資訊,供黨團立委對外說明之用。

在野黨質疑行政院未按時召開治安會報、食安會報等,昨天第6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施政報告,但媒體報導,政院幕僚昨天在立院會現場製作網軍圖卡,隨後更在立委粉絲專頁、知名粉專等看到同樣的圖卡流傳,帶輿論風向,攻擊在野黨立委。

丁怡銘今天澄清,該報導內容有所偏頗,文中所載的周姓同仁日常負責為政院網路新聞資訊搜集,以及參與各項政策問答圖卡、懶人包等製作。該同仁昨日製作的相關圖卡,均為彙整正確而即時之新聞資訊,完成後,也立刻提供黨團立委對外說明之用,並未提供給所謂的網軍、或以錯誤訊息帶風向

丁怡銘強調,政院給予委員之各式政策說明或是Line today 等澄清專區,向來均包含文字與簡易圖卡,內容均截自政府法令或新聞公開訊息,如同昨天相關媒體引用錯誤資訊,認為政府未開會也領錢,基於迅速於網路上的澄清需求,除了以文字說明政府相關出席費若未開會不會支出外,周姓同仁也製作簡易圖卡提供立委澄清,相關圖卡也因此出現在幾位立委臉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