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室幕僚昨隨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備詢期間,被媒體抓包,直接在立法院議場媒體區製作網軍圖卡,隨後就被側翼網軍轉發。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4日)召開記者會,痛斥行政院組「網軍國家隊」,行政院長蘇貞昌形容「網軍頭」,身為應該中立的行政院公務人員,卻拿納稅人的錢,洗納稅人的腦,因此要求當事人辭職,而知道該事的上層也要下台負責。

就行政院發言人室幕僚,被媒體目擊,直接在立法院議場內製作「你已成為假新聞受害者」、「包場一天960萬 好歌大家唱」等網軍圖卡,內容直接攻擊、嘲諷在野黨立委,但該圖卡並未被貼上行政院官網或臉書,而是被焦糖哥哥、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等側翼網紅或側翼粉專轉發。

國民黨團書記者林奕華痛斥,這真的是天大醜聞!公務人員沒有遵守行政中立原則,「網軍國家隊」不是在做資訊宣傳或與對岸間的資訊戰,而是在做國內洗腦戰,用納稅人的錢,洗納稅人的腦;被發現食安、治安會報不開,行政院不是羞愧的道歉改進,而是直接去做要給網軍使用的圖卡,行政院發言人室直接變成網軍上游,再交給親綠側翼焦糖哥哥、民代等人,原來蘇貞昌不只是行政院長,還是「網軍頭」,蘇貞昌濫用國家資源,如此踐踏公務體系,沒有資格當民主國家的行政院長,真的要下台、道歉。

國民黨團林為洲表示,行政院這些機要人員是領政府的薪水,身分都是公務人員,卻領國家的薪水在做政治攻防、攻擊在野黨,如果是具名在做政策宣導或駁斥在野黨的指控,這就正常;但如果隱藏其身分,在那邊做網軍1450在做的事情,製作圖卡修理在野黨,再發給側翼,大家可不可以接受?他個人是無法接受。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也說,這個梗圖如果是政策宣黨、澄清假消息沒有問題,但實際是在打擊在野黨,若是一個政黨做這樣的事情也不會有問題;但由一個公務人員來做,就是大大的問題,這也是為什麼該梗圖沒有出現在行政院官網或臉書上,也沒有出現在蘇貞昌的臉書上,而是出現在側翼粉專上,就是行政院自知這不是他們該做的事情。

林為洲嘲諷稱,為什麼行政院很多正事都不做,食安會報等大型會議不開,政府機要人員都在做網軍,根本沒時間提醒首長。這幾個人已經違反公務人員相關準則,絕對已違反相關規定,因此具體要求該道歉的要道歉,該下台的要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