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總統大選昨(3日)正式登場,共機近日又時時擾台,為防止台海軍事狀況,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與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徐衍樸上將將坐鎮衡山指揮所,全程緊盯共軍動態及周邊狀況,以確保國家安全。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4日)表示,不論是誰進入指揮所,會按照因處程序做,相關整備已完成。

美國大選恐牽動兩岸軍情,總統蔡英文指示國軍提高警覺、加強相關整備,嚴德發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時,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總統大選不管政局如何變化,中共在區域造成軍事威脅,國人都很清楚,所以因應新的情勢、中共威脅,總統也特別提醒我們要提高警覺、加強應處作為。

嚴德發提及,參謀本部每天都會掌握台海情勢、區域安全狀況,並做出適當應處,至於參謀本部何人進入衡指揮所,都會按應處處程序來做,相關整備已完成。

美國選舉到來,蔡英文昨下午前往國防部及衡山指揮所視導,請國軍同仁必須確保民心軍心的穩定、台海周邊安全、裝備檢整完善,並強調國防事務如常操作,不可一日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