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整型名醫曹賜斌今(3)日舉行新書「整形4.0」記者會,將從醫30多年的寶貴專業醫學經驗,透過生活化的文字,以有趣的化名案例告訴愛美人士,整形不再只是修整外貌身形而已,巳進一步整治人們的內心,最後提升到扶助人群、社會、國家,顛覆人們對傳統整型的刻板印象。11月8日下午3時,他將在高雄大遠百17樓誠品書店舉辦新書發表會,與民眾分享從重建、美容、整心,進化到現今公益扶助的過程。

曹賜斌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曹賜斌,擔任東方美容外科醫學會(OSAPS)臺灣國家代表、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上屆理事長、不僅在醫界有優異表現,並兼具人文精神,出書不斷,從2007年的「美麗金三角」、2014年的「整形整心」、2017年的「大白袍與小白領」,到2020年出版的第四本新書「整形4.0」,每一本都記錄他人生每個階段的印記,也帶著讀者共同經歷台灣醫界美容整形歷史的變遷。

有別以往刻板的整型工具書,「整形4.0」擺以有趣的化名案例,經過化龍點睛,成為書中主角,從「整形故事」、「整形世說新語」、「整形軼事」三大章節,讓讀者身歷其鏡,宛如書中主角般,切身了解他們整形背後的故事,每一道白疤都有一個不堪回首的過去,及對抹除心痕後的未來盼望。

曹賜斌對於「整形4.0」的註解,道出現今人們對整形的新印象。他強調,整型已由過去的奢侈品演變為現今社會的生活必需品。男人整形是為求職涯長青,女人整形是為求婚姻愛情,小孩整形是為求矯正先天異常外貌,以化除就學心理障礙,老人整形是為求抓住青春尾巴,以樂活人生黃金歲月。

曹賜斌表示,男人整形主求職涯長青的例證之一就是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日前遭媒體披露他的耳前耳後有白疤,洩露出他選前去拉皮回春的秘密。還有前總統馬英九也於今年八月施行上下眼皮整形手術。兩位明星級政治人物均為求職場長青,雖都已經7旬高齡,仍不惜動刀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好看。因為端莊、俊秀、活力的臉龐,較為上相、福相,且較具親和力及吸睛,是勝選的有效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