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總統選舉結果將在明天揭曉,引起國際高度關注。根據早先投票數據顯示,在選舉日前已有近1億人完成了投票,選民投票率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據《美國選舉計劃》數據統計,截至美國當地2號晚間,總計超過9880萬美國人完成投票的動作。其中,包括超過3570萬人選擇親自前往投票、6300萬人選擇郵寄投票。在20州已登記黨籍的早期選民中,共和黨共獲得72萬張親投選票;郵寄選票中,民主黨則獲得超過770萬票,但已知目前仍有超過2900萬份郵寄投票尚未完成,因此推測最終總投票數可能會更高。

此外,在一些候選人競爭特別激烈的州可見其早期投票率特別高。截至早期投票結束前,光是佛羅里達州近900萬的早期投票數便已接近2016年940萬該州總投票數。民意調查顯示,一直以來皆為共和黨票倉的德州,川普拜登略占上風,在上個月30日早期投票結束時,便已掌握970萬以上的選票,比2016年多出75萬張選票。

照慣例,高投票率通常較偏愛民主黨候選人,不過由於今年武漢肺炎大流行,選民們的投票方式大大增加,因此不確定將創新高的投票率會對本屆選舉結果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值得注意的是,在提前投票的人當中,也有近四分之一的人未進行政黨登記,因此獨立選民的選擇也可能是影響選舉結果的重要因素。

雖然登記黨籍並不一定真實反映出選民最終選擇哪個候選人,但數字顯示早期投票對民主黨的優勢可能確實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