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宕多時鬧得沸沸揚揚的公視董事候選人名單終於出爐!文化部今(3)天下午公布,關於公視第7屆董監事遴選,行政院已再提名施振榮等14位董事候選人,以及高文宏等4位監事候選人。董事候選人名單中,沒有外界關注的江春男,反倒有多年服務金馬影展、金馬獎多年的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

行政院本次以「族群文化及藝文、傳播及學術領域、經營管理」三大面向,並符合公視法第13條,明定族群代表性及性別比例等原則,再提名14位董事候選人如下:王亞維、王俊博、杜奕瑾、周奕成、施振榮、洪馨蘭、高志尚、唐美雲、孫嘉穗、陳翠蓮、張錦華、聞天祥、劉昌德及謝金河,其中唐美雲及施振榮2位董事候選人是現任董事。監事方面,則再提名王毓莉、張玉佩、高文宏及蔡惠卿等4人,其中張玉佩為第6屆董事,本次則提名為監事候選人。

文化部表示,公共電視第7屆董事會於108年9月25日任滿,行政院前於108年9月2日提名21位董事與5位監事候選人,9月9日由立法院各黨團推薦代表所召開的的審查會議中,僅同意通過7位董事及1位監事,人數尚不足以組成董事會。並將於11月9日上午召開審查會議,由立法院各黨團推舉的審查委員,包含民進黨團8位、國民黨團5位、民眾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各1位,合計共15位審查委員進行審查。

文化部同時表示,本次再提名的人選皆有充分的專業經驗與社會資源,未來能夠與已通過審查的董、監事通力合作,為公視開拓新的視野。文化部完全尊重審查委員會的職權,也期盼公視第7屆董事會能盡速組成開始運作,帶領公視繼續扮演推動台灣公民社會前進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