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青峰昨(2)日於IG上發表一篇長文,自曝十多年來遭受騷擾跟蹤,經常有人傳給他一些不雅的文字或內容。此外,更有人模仿青峰的字跡到處招搖撞騙,還有不少人上當。青峰警告那些人「適可而止」,再看到一定會封鎖。

青峰昨日發表一篇自稱「不討喜的話」,企圖警告某些「粉絲」的行為。文中說到,他平常並不會看訊息,都是經由小編檢查再轉傳給他。但經常會收到一些令青峰感到不舒服的訊息,像是過於私密、色情、裸露的內容,或是以「老公」這樣親暱的稱呼,但措詞十分不禮貌,甚至還有幻想式的情節。青峰說到幾十年來都遭受過類似這些的經驗,因為沒有阻止,便被視為理所當然,演變成更為恐怖的騷擾跟蹤。

甚至,青峰還提到有人四散許多荒唐的說法,像是自稱是青峰的另一半或乾妹,以及自稱替青峰寫歌詞,模仿青峰字跡寫情書給自己。許多人都把這些謠言當真,不少人還上當受騙。

最後,青峰鄭重地警告那些自稱是粉絲的人「適可而止」,他認為「這樣下去鐵定養出怪物,為了彼此的身心健康,也為了防微杜漸,不演變成以往不好的經驗,必須如此。」並且揚言下次再看到這樣的內容一定會封鎖。

青峰近日發表最新專輯《冊葉一:一與一》。   圖:翻攝自青峰IG

青峰於IG發長文,警告某些粉絲適可而止。   圖:翻攝自青峰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