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倒數最後一天,共和黨候選人川普賓州舉辦造勢活動,企圖跟拜登一較高下。拜登是在賓州的斯克蘭頓郡(Scranton)出生,因此賓州幾乎是拜登的大票倉,不過也有共和黨黨員指出,川普在賓州也可能有潛在票源,因此這可能成為川普的逆轉勝關鍵,更有10幾位民主黨表示,不喜歡民主黨的走向,已經把票投川普了。

根據美媒《福斯新聞》指出,川普在選前最後一天,抵達賓州斯克蘭頓郡,舉辦造勢活動,並且攻擊拜登「頁岩油」的發言,指出投給拜登的話,就會被禁止「水刀壓裂法」、禁止開採石油、引爆能源成本問題等,川普更怒轟「這些拜登的作法會摧毀賓州」

而且,川普的潛在票源不只在賓州民眾,甚至民主黨的官員都想投川普。根據《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指出,賓州阿利根尼縣 (Allegheny County)共和黨議員德馬科認為,賓州在2016年的投票結果就已經偏向共和黨了,這次川普在賓州肯定有潛在的票源,他更爆料,至少有10幾位的民主黨官員表示,不喜歡民主黨現在「太左了」的風格,不過他無法透露是哪幾位官員。

德馬科也透露,過去如果當地工會認可某位候選人,會施壓要求工會成員支持,不過最近工會的領導人也在會議中,表示放棄讓工會成員投票給拜登,雖然無法預測投票數量,但他也說「執法部門、建築、石油以及天然氣工會成員」,都將把票投給川普。現在兩方候選人各有支持者,外界十分注意美國大選的結果。

美國總統川普(左)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右)。   圖:新頭殼合成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