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於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學生遭勒擄棄屍案發生在暗道,台南市府亡羊補牢,加強盤點監視器與路燈照明。台南市長黃偉哲今(3)日表示,將在市議會要求跨局處推動「點亮偏鄉計畫」。

黃偉哲今日上午在臉書表示,「台南市的每一盞路燈,都是保障市民安全回家的路,點亮每一盞燈,都是市府的責任」感嘆縣市合併升格前後,台南偏鄉地區礙於經費限制,沒有足夠的路燈、甚至繳不起電費,這樣的城鄉差距,對於民眾不公平,也造成了這次命案的憾事,也再度為該事件的發生,代表市府向大家道歉:「我們的確做得不夠,也應該痛定思痛檢討缺失 」。

黃偉哲表示,將要求工務局、民政局及交通局,跨局處推動的「點亮偏鄉計畫」,旨在結合市民、鄰里、學校師生,一同規劃安全的路。市府將深入基層,架設足夠的路燈、設置足夠的路口監視器,點亮村里間的「暗黑道路」,並拉近城鄉差距,讓民眾有安心安全的道路可用。

對於社會的不安,黃偉哲說,市府審慎檢討治安措施,繼昨(2)日宣布「1029擴大校園安全會報」後,針對全市境內所有學校全面檢視校園及周遭環境的安全,今天再宣告推行「點亮偏鄉計畫」,期待重建安全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