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3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內閣官員備詢,卻因國民黨團再度杯葛,使得內閣官員又白跑一趟。對此,國民黨團於立法院議場召開記者會,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行政院如果該做的事情做不到,也不道歉,國民黨作為在野黨,沒有別的選擇。

林為洲指控,行政院很多該做的事情都沒做,像是食安會報規定3個月要開一次,到現在超過1年半沒開,之前可以理解是因為疫情,這他們也可以接受,但現在早就疫情緩和了,針對萊豬進口這麼大的食安風暴,行政院竟然不召開食安會報,不讓專家學者有發言的機會。

林為洲接著說,還有各地政府每個月都有召開的治安會報,行政院卻沒在開,最近看到台南發生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遭殺害的重大事件,主管機關的內政部長徐國勇竟然一問三不知,連自己是治安會報行執行長都不知道。

林為洲不滿稱,這樣的事情正持續發生,行政院螺絲掉滿地,國民黨團今天繼續在立法院抗爭,要的是一個態度,不管是食安、萊豬或治安議題,行政院沒有依照規定召開相關會報,總要跟全國人民道個歉,這樣都做不到? 該做的事情沒做好,還找各種理由推託,他們最看不下去的,就是這種態度。

林為洲坦言,國民黨作為在野黨,在立法院議場這邊抗爭,他們也知道耽誤了一些總質詢,但如果行政院長、部長都是這種態度,請問總質詢有意義嗎?問了也答不出來、該做沒做,還嘻皮笑臉無所謂,請問這樣質詢有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