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行政院遭揭露,除食安會報告外,連治安會報等會議也超過1年以上未召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強調,這是由他決定,因應疫情影響,而行政院是以身作則。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受訪砲轟, 這根本是胡扯、亂扯!

就蘇貞昌澄清,大型會議是考量防疫期才沒有召開。江啟臣稱,這根本是胡扯、亂扯,請問疫情是什麼開始?去年嗎?如果去年開始,蘇貞昌就是隱匿疫情,食安會報應該3個月召開一次,但去年6月以後就沒有召開;治安會報應該2個月召開一次,但去年10月後就沒開了。

江啟臣不滿稱,蘇貞昌這種邏輯根本只是想要呼攏大家,什麼事都拿疫情來呼攏。如今蘇貞昌怪在野黨杯葛,但為什麼不說因為疫情不來立法院備詢?這是什麼理由,大家根本聽不下去。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的訴求很直接,馬上召開食安會報有這麼困難嗎?但蘇貞昌就是抵死要跟法令規範來做對,他們不曉得該如何向這位行政院長質詢也奉勸所有執政黨立委不要護航這種無法無天的院長,「你們今天只是在護航不法,不是在行使立委該負的監督責任」。

江主席強調,立法院仍在運作,為什麼不讓蘇貞昌上台做施政報告,就因為國民黨的三項訴求都沒有獲得回應,第一、食安會報什麼時候召開?行政院無法回答;第二、要進口瘦肉精豬肉,行政院對於查廠沒有具體規劃;第三、地方政府及議會通過自治條例,行政院也有意見,要求地方政府修改自治條例是不洽當的。江認為,這幾項訴求也是民眾想要的,行政院的回應卻是很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