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祕書長蔡正元昨(2)日在臉書評論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遇害一事,內文提到「台灣會想得到補償的方法,可能是提名她的家人當立委吧」,被視為在消費立委王婉諭(小燈泡媽媽),立即引起網友憤怒留言嗆聲。王婉諭稍晚也在臉書表示,「看到這種言論,真的感到噁心至極。」

蔡正元臉書PO文提到,馬來西亞籍女大生不幸遇害,從總統蔡英文、台南市長黃偉哲等諸多大小官員紛紛道歉,女大聲的母親要求絞死隨機殺人犯,雖然這樣的要求合情合理,但台灣做不到,而且還會二次傷害。蔡正元強調,台灣人病的不輕,非常重視這種殺人犯的人命,甚至認為可以教化。民進黨政客都是廢死教徒,未來搬出兩公約胡亂解釋,法官那敢頂撞這些政治勢力,判這種殺人犯死刑,判了也沒有法務部長敢執行。

蔡正元提到,對於女大生母親的請求,台灣難以做到,可以做的補償方法,「可能是提名她的家人當立委吧,不知道這算不算Taiwan can help」。此話一出,立即受到網友撻伐,稱其在消費王婉諭的喪女之痛。王婉諭同天稍晚也在臉書反嗆,「看到這種言論,真的感到噁心至極。一再用別人的悲劇來開這種惡意的玩笑,難道這就是國民黨的水準嗎?」

不過,蔡正元晚間又PO文,開頭直稱「一群白痴網軍」,前一篇PO文重點在要如何補償女大生母親,台灣難以對殺人犯處以死刑,很難做到這位母親的哀求,所以比照過去案例,用提名立委來補償。蔡正元強調,這是反思也好、反諷也好,不處死這個隨機殺人犯,無法給馬來西亞和受害者一個交代,再多道歉也沒用。

蔡正元2日在臉書提到,可以用提名立委的方式來補償遇害的馬來女大生家屬。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針對蔡正元的說法,王婉諭在臉書直批噁心至極。   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蔡正元在臉書再次表示,提名立委只是一種過去的案例,網軍卻猛打這點造成歪樓。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