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命案,引發社會譁然,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昨天質詢時指出,行政院治安會報超過一年未召開,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3日)回應,治安會報的確因疫情未開,但這一年來有大大小小治安會議,在治安聯繫上沒有疏漏。

江啟臣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揭露,行政院治安會報已超過一年未召開,並詢問徐國勇治安會報執行長是誰?不過,徐國勇卻回應由法務部與秘書長負責,引起江不滿,怒嗆「執行長就內政部長、是你」。

徐國勇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這一年確實沒開治安會報,但這一年正式的治安會議,統計後有14次,還不包含院長找他、找署長、找調查局局長私下談的如何掃毒等會議。他提及,治安會報雖因疫情沒有召開,但對於治安會議聯繫,並無疏漏。

徐國勇說,蘇貞昌上一次當行政院長時,每月召開一次治安會報,後來2008年馬總統改為兩個月一次,事實上也是夠的,這次因為疫情關係沒有開,但大大小小會議也有14次,不會因會報沒有開,治安會議就停擺。

徐國勇表示,發生不幸的事件他非常遺憾、難過、痛心,也對被害人相當抱歉,內政部、教育部將針對各級校園會進行盤整,包含偏僻學校治安熱點盤點,會也與教育部長親自看校園警政系統及維安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