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卸任火箭總經理的Daryl Morey很快找到新東家,和76人簽下一只5年合約出任籃球營運總裁,不過再被問到挺港「反送中」一事,Morey表示,他非常相信76人總教練Doc Rivers和球隊總管Elton Brand都會支持他。

Morey去年在推特上發文力挺香港「反送中」引發軒然大波,中國傾全力抵制NBA並禁播賽事,直到季後賽才默默復播,上個月中Morey為火箭戰績不佳請辭,央視發言人還酸,「任何企圖傷 害中國人民感情的言行都要付出代價,希望莫雷先生一路走好。」

不過Morey很快就找到新工作,但免不了又被問到此事,Morey大膽地表達自己意見,「我非常相信且知道Doc和Elton會同意我的觀點,使用這個平台來推動重要的事情,我真的相信我該繼續使用這平台。」

Morey上任消息曝光後,馬上引發中國網友熱議,還批「76人不要中國市場了」要換隊封殺等嗆聲,不過這一點都沒有阻擋Morey想說真話的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