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台中後花園」之稱的大坑,目前有12條步道,除了是登山族群的喜愛地外,也很適合攜家帶眷一同踏青,而台中市府也推出「大坑風景區周邊步道及遊憩設施改善工程」將投入1800萬元經費,對大坑8號步道木棧道進行更新優化,風動石公園將設置更多互動式共融遊具,打造成各年齡層皆適合的遊憩空間,預計明年3月完工。

大坑風景區擁有各種不同難易度的步道,如:1、8、10號步道適合初學者,3、5號步道適合平時有在運動的人,2、4號步道難度最高適合老手等級的登山客,而6、7、9號步道則是適合親子同遊的路線。其中風動石公園是大坑6-10號步道之重要節點,亦是民眾登山健行重要休憩區域。

由於風動石公園設有些老舊,因此觀旅局將進行改善,並增設符合不同年齡層使用的互動式共融遊具等設施,例如:樹形溜滑梯、爬網組、爬環、平衡木橋、平衡梯、平衡木樁…等,增加遊憩價值,為民眾帶來更多歡樂。另外,也特別針對休憩及觀景平台進行整修及新建,讓遊客有更好的休憩空間。

台中觀旅局局長林筱淇期透過整體設計改造大坑風動石周邊區域,打造大坑風景區遊憩新亮點,以全新主題吸引登山健行遊客駐足,並吸引親子族群多多走出戶外,利用6、7、8、9、9-1等親子級登山步道親近大自然,並於風動石周邊體驗多樣的趣味遊憩設施,豐富親子登山遊憩遊程。

觀旅局提醒民眾,大坑8號步道施工期間將封閉0K 700至0K 950路段,最後200公尺的木棧道部分、風動石公園周邊及8號步道其餘路段仍可正常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