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終階段,日前花旗集團美國股票策略師托比亞斯.雷科維奇(Tobias Levkovich)在一份報告中指出,有不少客戶向他們預測,美國總統川普可能翻盤,更有人指出川普會藉由法庭訴訟裁決的管道,再次爆冷贏得大選。同時也提到,由於不少基金經理已做好拜登上任的準備,若川普勝選,股市將可能承受壓力。

據《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指出,花旗集團美股策略師雷科維奇於一份報告中提到,近一周有更多客戶向他們暗示,川普可能翻盤,但他也說到其中一位客戶的看法,認為川普將會藉由法庭訴訟「難看地」獲勝。

雷科維奇保留了花旗集團8月時預測拜登勝選的65%結果,但他也表示客戶對差距不大的參議院選情感到十分訝異,「沒有人能算出川普的狂熱已及隱性支持者」。

雷科維奇指出,由於已經有許多基金經理做好了拜登上任的相關準備,若川普如預料中勝選,社會發生動盪的可能性會更大,股市也將面臨壓力。除此之外,他也表示雖拜登及川普的行業趨勢可能有所不同,但對於美股大盤表現而言,並不會有太大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