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美國大選只剩不到兩天的時間,根據英國媒體路透社(Retuers)和法國市場研究公司益普索(Ipsos)聯合民調結果,民主黨拜登在6大搖擺州全數領先,有些州的差距甚至來到10%。然而,正當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等民主黨政要,都持續投入此次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陣營,卻被眼尖的福斯新聞發現,川普前對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反而在決戰時刻一直缺席造勢,美媒與民眾不禁直呼「希拉蕊去哪了?」

在10月27日至29日的路透社、益普索最新聯合民調中,拜登的全國民調以51%領先川普的43%,其中關鍵6大搖擺州的民調也都顯示拜登領先,北卡羅萊納州最為緊張,僅贏1%,隨時有可能翻盤;亞利桑那州、佛州小贏2%;密西西比州、威斯康辛州大贏10%;賓州其次,贏8個百分點。

由於決戰時刻選情依舊緊繃,除了在兩黨必爭的賓州造勢拜登覺醒大罵:「要打敗病毒,必須先打敗川普,因為川普就是病毒。」包含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民主黨籍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台裔商人楊安澤(Andrew Yang)都已動身為民主黨拉抬聲勢。

然而,一路與川普對壘的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9月中旬曾和拜登副手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基層募款活動中籌到超過6百萬美金(約新台幣1億7千萬)的資金,表現卓越亮眼,選舉前夕遲未現身於造勢場合,讓《福斯新聞》與民眾不禁質疑:「希拉蕊到底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