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將至,據統計已有超過8千萬選民提前完成投票,儘管外界普遍認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最終將勝出,但英國「週日快報」(Sunday Express)日前委託智庫民主研究所(Democracy Institute)所作民調顯示,川普全國支持度為48%,領先拜登的47%,如依此推算,川普可能獲得326張選舉人票,大勝拜登的212票。

英國《週日快報》稍早報導,與民主研究所合作民調,一直跟其他家民調持不同意見,從今年3月起就看好川普會順利連任。民主研究所聲稱,進行民調會針對「可能投票的選民」,而不像其他民調僅針對「已登記選民」,所以嘗試找出川普的隱性支持者。

在佛羅里達、愛荷華、密西根、明尼蘇達、賓州、威斯康辛等6個搖擺州,該民調指川普以49%支持率領先拜登的45%。把這6州的選舉人票分給川普,川普可拿到326張選舉人票。

另外,民調亦顯示,將近8成的川普支持者(79%)不會向朋友和家人承認自己支持川普。相較之下,只有21%的拜登支持者會不敢承認。

至於拜登次子杭特與俄羅斯、中國和烏克蘭疑似官商勾結的醜聞被踢爆,包括社群平台在內等主流媒體,被質疑刻意忽略這起影響拜登選情新聞,但被問到他們認為誰對拜登家族說出真相時,57%選擇爆料的商人鮑布林斯基。

與此同時,52%受訪者認為拜登是腐敗政客,21%說不太可能投票給他。至於這指控是否會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時,54%認為會。

美國總統川普   圖:擷取自川普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