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美國大選只剩不到兩天的時間,根據英國媒體路透社(Retuers)和法國市場研究公司益普索(Ipsos)聯合民調結果,民主黨拜登在6大搖擺州全數領先,有些州的差距甚至來到10%。不過,學者梁文韜稍早在臉書提供美國有線電視收視率排名,稱福斯電視重要時段都名列前茅,所以梁文韜認為川普會大勝之外,親共的CNN快淪為中天電視。

在10月27日至29日的路透社、益普索最新聯合民調中,拜登的全國民調以51%領先川普的43%,其中關鍵6大搖擺州的民調也都顯示拜登領先,北卡羅納州最為緊張,僅贏1%,隨時有可能翻盤;亞利桑那州、佛州小贏2%;密西西比州、威斯康辛州大贏10%;賓州其次,贏8個百分點。

截至目前為止,美國已有超過9320萬人提前親自或郵寄投票,創下自1908年以來最高的紀錄,有將近一半的選民都提早投票。由於疫情關係,今年郵寄投票的數量也創下新高,但各州對郵寄投票的規定都不同,外界皆認為很有可能影響開票時間。

對此,學者梁文韜早前在臉書提供不同上述的看法,並認為川普最終會勝出,梁文韜寫下:所謂主流民調準不準我不想說太多,但收視率騙不了,親共挺拜登的CNN快淪為中天,FB應該不會想你看到這些。

梁文韜預測川普勝出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