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將至,全球皆相當關注,然而位於西太平洋的關島雖然是美國的屬地,但島上的居民卻沒有「實質」投票權,不過當地只要遇到總統還是會舉行選舉非正式的投票活動,且神奇的是準確率相當高。

根據「ABC News」報導,關島於1898年成為美國領土,但因為不屬於美國的其中一州,因此當地民眾並無投票權,然而關島仍會在總統大選當天進行無法律效力的投票,這項慣例自30年以來依舊如此,且當地的投票結果除了1984年時任美國總統雷根擊敗民主黨候選人孟岱爾,2016年美國總統川普出乎意外打敗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時失準外,年年都精準預測中結果。

前關島眾議員安德伍德受訪時指出,關島在時間上比美國還早,因此投票結果往往會搶先公布,且因準確度相當高,特別引起外界關注。

其實關島人對於自己沒有投票權,無法參加美國總統大選,感到非常沮喪,儘管當地被視為是「美國位於東亞強權冷、熱戰的最前線」,是美國重要的戰略軍事基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甚至一度威脅美方,要朝關島發射飛彈,但川普拒絕賦予關島充分的建國權和「實質」投票權的想法,他認為讓民主黨可以在參議院多增加席位是非常不公平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