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林文政於10月底開始到12月7日在中友時尚藝廊舉辦「拾景-林文政創作個展」,展出24幅油畫作品,11月1日下午舉辦開幕茶會,現場賓客雲集,林文政分享義賣心得,有幅「魷魚」畫作被日本料理店買走,到這家餐廳就看到自己畫作高掛在店裡,真是開心。

開幕茶會上包括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知名藝術家倪朝龍、柯適中以及中部許多知名企業家、藝術家齊聚一堂,現場熱鬧非凡、氣氛歡愉溫馨。

林文政致詞時表示:「在今年五月初接到中友時尚藝廊的邀展,不經思索就接下這次邀約了,當時家裡只有8幅作品,於是利用二個月的時間趕出其他畫作,湊齊了24幅油畫展出,這些畫作多是具象的風景畫,因為我本身喜愛運動,常常參與多項戶外運動與競賽,自行車、拉力賽車、鐵人三項…等,但是也喜愛靜態的娛樂,於是我將運動時看到的美景畫下來,成了這次展覽的主題。」

「拾景-林文政創作個展」展出的24幅畫作販售所得將全數捐贈給「不山不市」偏鄉小學,林文政表示,大概從13年前就開始跟慈善團體有所接觸,那時就不定期會捐款給「不山不市」偏鄉小學,「不山不市」意指不在山區、也不在市區的偏鄉小學,也較少獲得社會大眾的關注,這樣的小學全台灣大概有幾十所。

林文政選擇離他的家鄉比較近的東勢區石角、新社區大林、新社區福民這3所小學為捐贈對象,從2012年開始畫畫,之後有畫作販售的所得都陸續捐給這3所學校;這次在中友時尚藝廊展出的24幅畫作扣除非賣品4幅,20幅畫作販售所得也將全數捐贈,自10月28日展出至今(11/1)已售出18幅,預計將捐出近百萬元給「不山不市」偏鄉小學。

中友百貨顧問張光貝表示:「中友時尚藝廊長期關注公益,藝術家林文政的善舉非常值得敬佩,也讓中友時尚藝廊存在的價值更顯珍貴。」

「拾景-林文政創作個展」,展出24幅油畫作品,11月1日下午舉辦開幕茶會,現場賓客雲集。   圖:中友百貨/提供

「拾景-林文政創作個展」,展出24幅油畫作品,其中20幅販售所得捐給偏鄉學校。   圖:中友百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