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推特上感謝台灣關心地震災況,後來卻因中國打壓移除中華民國國旗的標誌,立委王定宇今(2)日大酸,這種施壓改變不了台灣存在的事實,只會強化一件事「中共讓人厭惡」。

王定宇稍早在臉書上指出,愛琴海地區30日發生芮氏規模7.0地震,土耳其傷亡慘重,至1日已釀62死、920傷,我國總統蔡英文透過推特表達關切,艾多根0月31日透過推特感謝「友好國家」的祝福,還將我國旗與其他國家國旗並列,不過,我國旗已遭中國施壓「下架」。

王定宇痛批,中共老是做這種事,這種施壓改變不了台灣對土耳其震災的關心!這種施壓改變不了台灣存在的事實!這種施壓只會強化一件事,中共讓人厭惡。

此文一出引起網友留言表示,「中國玻璃心又破碎了」、「真是鴕鳥心態」、「中國最怕的就是臺灣國旗!」、「中共總是做人類不會做的事!」、「缺錢的話,放上中華民國的國旗,他們就會來談取下來要多少錢」、「小鼻子,小眼睛是大國的風範嗎?」、「我相信全世界自由民主國家人民心中都會有一把尺!」、「習維尼在掩耳盜鈴」、「繼續造業,終將反噬自身」。

針對中國施壓艾爾段在推文中撤下台灣國旗,立委王定宇稍早痛批,這種施壓改變不了台灣存在的事實,只會強化一件事「中共讓人厭惡」。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