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日上午接見「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訪問團」時表示,台灣今年第三季的經濟成長率達到3.33%,實在令人驚豔的。這表示台灣的韌性及國民能夠地沉穩的面對這個變局,展現出能量。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上個月,很高興在世華名譽總會長劉琍綺的邀請下,參加世華的年會。今天也非常歡迎新任總會長陳阡蕙率團到總統府,讓她跟世華姊妹們有更多的交流機會。尤其與會的世華姊妹中有好幾位是專程回國,並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完成居家檢疫及自主隔離,「大家辛苦了」。

蔡英文說,今年在疫情的挑戰下,更加看見台灣人的團結及努力不分海內外,就像世華姊妹們雖然人在不同的國家,但心情都是一樣,同樣關心著台灣、都在各地協助台灣鄉親,一起做好防疫工作。

蔡英文告訴大家,現在就是投資台灣、布局全球最好的時間點。上週一(1026日),微軟宣布來台31年以來的最大投資計畫。過去這幾年,像微軟一樣,看好台灣的外資也都已經紛紛投入台灣市場,後續也將持續有很多在台灣的投資案。

蔡英文強調,政府除了持續改善投資環境,加上今年在防疫上的成果,更向世界證明,台灣有能力提供企業一個穩定發展的環境。尤其是第三季的經濟成長率能夠有3.33%的表現,實在令人驚豔的。台灣經濟成長率,在全球一片被壓抑的情況下,可以有正成長,而且達3.33%,這表示台灣的韌性,以及國民能夠地沉穩的面對這個變局,展現出能量,這是非常一個好的表現。

蔡英文提及,世華成立的起源是在舊金山,在美國也有18個分會。世華非常重視台美關係的發展,也付出許多的心力。前年,世華曾經組團到美國國會進行叩門之旅,提出促進台美雙邊經貿關係的訴求。

蔡英文表示,她在上個月的年會中向大家提到,台灣正積極推動跟美國的經濟對話與合作。期待未來世華姊妹能夠大力協助政府,讓台灣和美國持續深化合作交流,再創台美關係的新高峰。

訪賓一行由世華總會長陳阡蕙率領,僑務委會會委員長童振源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