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全球矚目的美國大選只剩不到兩天的時間,當地時間11月3號將由所有美國公民決定美國的未來,根據英國媒體《路透社》(Retuers)和法國市場研究公司益普索(Ipsos)聯合民調結果,民主黨拜登在6大搖擺州全數領先,有些州的差距甚至來到10%,話雖如此,但川普也並不是完全沒有機會翻盤,路透指出,川普在佛羅里達州、北卡羅來納州和亞利桑那州這三個戰況膠著的地區仍有機會。

在10月27日至29日的路透社、益普索最新聯合民調中,拜登的全國民調以51%領先川普的43%,其中關鍵6大搖擺州的民調也都顯示拜登領先,北卡羅納州最為緊張,僅贏1%,隨時有可能翻盤;亞利桑那州、佛州小贏2%;密西西比州、威斯康辛州大贏10%;賓州其次,贏8個百分點。

差距最小的佛州、北卡羅萊州、亞利桑那州被視為川普有機會反敗為勝的關鍵選區,因此川普周日一天內就跑遍密西西比州、愛荷華州、北卡羅來納州、喬治亞州和佛羅里達州,舉辦競選活動,做選戰最後衝刺;而拜登也於賓州和俄亥俄州再次露面。

截至目前為止,美國已有超過9320萬人提前親自或郵寄投票,創下自1908年以來最高的紀錄,有將近一半的選民都提早投票。由於疫情關係,今年郵寄投票的數量也創下新高,但各州對郵寄投票的規定都不同,外界皆認為很有可能影響開票時間。

美國選民熱情參與競選活動。圖為川普造勢活動現場照。   圖:翻攝自川普推特(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