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遭擄殺命案震驚全台,各界要求究責聲浪不斷,日前,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均針對此事致歉。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再度致歉表示,這起案件不僅是一個年輕生命的殞落,也造成台灣國際形象嚴重受損,他將親自勘查長榮大學周邊照明與安全設備,市府也會成立「1029擴大校園安全會報」,要人給人、要錢給錢。

長榮大學女大生命案引起社會關注,台南市相關警政人事也已進行第一波懲處。黃偉哲在臉書發文表示,再度向被害學生、受害者家屬與國人同胞致歉。他也是一個女兒的父親,對於鍾家失去摯愛女兒的傷痛,同感不捨。目前市府正配合中央防疫單位,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祈望亡者得以安息。

黃偉哲同時宣布,將整合跨局處資源成立「1029擴大校園安全會報」,全面清查台南市境內所有校園及學生住宿區周邊的照明、交通安全,並要求各分局與區公所,在管轄區內的學校周邊環境,包含道路、路燈、草叢與路徑等執行治安巡邏。他強調,該亮的路燈沒有亮,一定追究責任,尤其是長榮大學的周邊,他會親自現勘、檢查,對長榮大學師生、每一位在台南的學子負責。

針對警官處分事宜,黃偉哲表示,高階警官對於自身的領導責任,應該要有所自覺,後續的懲處問題,待協助家屬善後事宜吿一段落,他會和中央討論後,向社會各界報告。黃偉哲最後坦言,希望這樣不幸的事件,能夠喚醒全面自覺,期盼將台南打造成一個更安全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