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被勒殺,卻爆出同校另名女大生月前險遭擄,市警局調查認定受理報案過程有瑕疵,歸仁警分局長楊慶裕拔官調內勤,市警局長詹永茂自請處分並鞠躬致歉。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2日)受訪時表示,對於相關懲處,會等事情告一段落後,再次啟動檢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內政部主管110年度收支預算案,針對女大生命案,徐國勇受訪時說,對於是否有其他相關的調動或檢討,會等事件告一段落後,會再次啟動檢討,在整個過程裡,的確在報案、備案產生一些爭議,會尊重地方政府、局長意見,先進行一些調整。

媒體詢問,接下來調整可能到什麼層級?徐國勇提及,會看狀況,再與地方政府、市長做相關研議。

事件發生後,外界也關注校園安心機制,徐國勇說,會責成警政署等相關單位,與學校進行橫向聯繫,但警察基本上是不進入校園,除非學校特別請求或同意,這是民主國家的常態,會在校園附近治安熱點加強巡邏。

至於女大生家屬來台的後續協助,徐國勇說,事發後已指派政務次長陳宗彥到台南,陳宗彥也到台南、高雄,與家屬做聯繫,內政部也會持續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