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加密貨幣成為熱門避險投資項目,使比特幣身價水漲船高。針對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告一段落,外界關注結果是否會影響其漲跌。投資專家認為,無論是誰贏得這場大選,比特幣都只漲不跌,但如果拜登勝利,對比特幣的成長將更有利。

財經媒體《Market Insider》報導,截至上週五,比特幣的價格達到13282美元,已經非常接近去年6月的高點13880美元,整體來看,比特幣今年已上漲了80%。

外媒認為,比特幣的成長必須歸功於企業與名人的認同,包括第三方網路支付平台PayPal開始支援虛擬貨幣交易、Square和Microstrategy和UK fintech Mode等多家金融科技公司購買比特幣作為投資等,連美國知名避險基金經理瓊斯(Paul Tudor Jones)都稱讚比特幣是「通貨膨漲的最佳交易工具」。

加密資產管理公司Arca投資長傑夫.多曼(Jeff Dorman)表示,有像瓊斯這樣的億萬富翁加入比特幣市場,即使不一定能掀起牛市,至少也能減少其他人對投資比特幣的不安。華爾街許多保守的投資者雖不想當第一個,但也不想當最後一個,一旦有名人與企業帶頭,將開啟比特幣投資潮。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即將進入尾聲,多曼認為,無論誰贏得選舉,比特幣的價值都會上升。但從長遠來看,若是拜登勝利,對比特幣和黃金的發展來說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