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武漢肺炎疫情再度升溫,英法接連宣布重啟全國封鎖政策,蘋果直營店也宣布關閉兩國門市,以因應政府的防疫政策。

綜合國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等媒體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10月28日宣布,該國自30日起重啟全國封鎖政策,預計至少持續至11月底;英國首相強生10月31日也宣布,自11月5日起在英格蘭地區採取第二波封城政策。

因應政府的防疫措施,蘋果位於英國英格蘭地區的33家直營店將暫停營業一個月,另外也暫時關閉法國20間門市中的17間,位於巴黎的歌劇院門市、新凱旋門(Les Quatre Temps)門市和羅尼(Rosny)門市則照常營業。蘋果直營店Apple Store通常位於各國的商圈鬧區,其在疫情期間營運與否,被視為當地零售業復甦程度的重要指標。

外媒分析,雖然封城確實帶來不便,但對蘋果的iPhone 12網路訂單不至於造成影響,因封城期間郵購服務正常運作,且許多民眾都已經有過封城的經驗,習慣網購。但包裹過多加上員工可能減少,運送過程可能會較以往費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