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剩不到3天,候選人共和黨籍川普與民主黨籍拜登各自有忠實的擁護者,近日美國加州雷丁伯特利教堂(Bethel Church)的一名牧師強森(Bill Johnson),向媒體投書,表示他將在「11月3日順應良心投給川普」。

強森是雷丁伯特利教堂的第五代牧師,他向《基督郵報》投書指出,在2016年總統大選後,他馬上就寫了一篇以〈為什麼我投票支持川普〉為題的文章,分享自己比較川普和希拉蕊之間的政治道德等議題,而這次2020年,部分的媒體在說到川普時,跟過去一樣罵他「充滿種族主義、厭女症和仇外心理」

強森分析,如果仔細觀察川普的政策與作為,其實根本不符合外界媒體對他貼上的標籤,而且川普在任職4年的總統期間,嘗試實現過2016年大部分的競選承諾,因此他強調,完成政見是當選的官員應盡的責任,當他把川普和拜登分析比較後,他覺得應該順應良知投給川普。

強森說,川普雖然是一名商人,但他成為政治家後,嘗試打破外界認定的商人定義,他會實際使用符合美國利益的政策,而不是說一些空話,強森指出,我們可以依照自己內心投給各個學校董事會成員,也可以投給地方檢察官、法官等,我們也可以投票給自己想要的總統,讓他完成民眾對國家的願景。

強森呼籲,所有教徒必須透過投票來表達自己的心聲,來改變現在的政治文化,他也會勸認識的朋友站出來投票。他說,過去有數千萬名的基督教徒沒有投票,因為他們認為自己的1票不重要,但他覺得這樣是不對的,他說他將充滿信心和順應良知的投給川普,讓他完成第二任期。

美國總統川普(左)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右)。   圖:新頭殼合成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