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灣大賽由兩支元老球隊統一獅中信兄弟進行交手,首戰兩隊就激戰到最後一刻,局勢相當緊張,以1:1打進到延長賽,結果老將潘武雄在10局上建功,代打敲出關鍵的3分砲,幫助球隊最終以4:2取勝,系列賽1:0領先。
兩隊出乎意料的今天分別派出羅傑斯及布雷克先發,而兩位洋投也的確都投出讓人驚訝的內容,前5局打完雙方打線完全被封鎖,總共只敲出3支安打,沒有得到分數。
6局上,獅隊經過調整之後,該局首棒林靖凱就從羅傑斯手中敲安,統一教練團下達打跑戰術,結果投手在有壓力的情況下,纏鬥多球後投出保送,之後吳桀睿犧牲觸擊,將跑者推進到二三壘。
而這樣一連串的戰術,也收到了非常好的結果,統一主砲蘇智傑鎖定第一球敲安,先送回1分,不過陳傑憲在往本壘跑時,遭到兄弟迅速的回傳球刺殺,但統一這一局還是有所斬獲,取得1:0領先。
兄弟在6局下也依樣畫葫蘆,首棒王威晨同樣敲安上壘,潘志芳犧牲觸擊推進,許基宏在得點圈有人時擊出二壘安打,幫助球隊打回追平分,兩隊回到1:1平手。
布雷克今天投完6局之後功成身退,使用93球被敲5支安打、丟1分,送出6的三振,他下去後由江承峰接手投球任務,後者投完第7局無失分。而反觀羅傑斯則是在7局投完已經用了100球的情況下,一路投到了第9局。
但是他9局上面對高國慶,卻一開始就投出了保送,隨即被換下場,所幸之後鄭凱文安全的把局面況制住,沒有讓壘上跑者回來。兄弟9局下雖然上到二壘,但也無功而返,比賽進入延長賽。
10局上,林安可和唐肇廷連2支安打,結果鄭凱文在壓力之下被潘武雄敲出3分打點的全壘打,讓球隊取得關鍵的3分超前。
但是下一個半局,統一派上終結者陳韻文上來投球,他卻開始出現狀況,先被江坤宇敲安,之後又對代打的岳政華投出觸身球,雖然陳子豪擊出中外野深遠飛球被接殺,但隨後王威晨敲安形成滿壘,蘇緯達擊出安打先送回分,可惜張志豪遭到三振,反撲還是功虧一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