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大遊行今天下午登場,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相愛、包容、更好的台灣」不只是今天的關鍵字,也希望是每一天的關鍵字。「讓我們為此來努力!」

今年全球因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打亂許多集會活動,台灣因為防疫有成,使得台灣同志遊行能順利舉辦,主辦單位稱,今年遊行可能是今年地表最大的同志遊行。

監察院長陳菊在臉書上表示,2019年5月17日,立法院通過了「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並在同年5月24日施行上路,台灣成為婚姻平權的國家。

陳菊說,但他們知道,這僅只是第一步,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他與國家人權委員會將持續推動人權相關工作,讓台灣人權更加落實,讓人人都能平等、自由、自在、尊重彼此的不同,有尊嚴的活在這塊土地上。「因為,相愛是人權。」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說,同婚專法施行超過一年,爸爸還是叫爸爸、媽媽還是叫媽媽,家庭價值沒有消失。在蔓延全球的疫情中,需要無私的愛包容不同,台灣才會更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