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24歲鍾姓女大生28日晚間慘遭陌生男子以麻繩勒脖方式殺害,魂斷異鄉。對此,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紛紛向被害者家屬、馬國政府致歉。而教育部長潘文忠今(31)日稍早表示:「身為教育主管機關,先對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與歉意。教育部會深切檢討,全面檢視校園安全防護措施。」

潘文忠在臉書上表示,針對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學生在台不幸遇害憾事,身為教育主管機關,我要先對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與歉意。教育部會深切檢討,全面檢視校園安全防護措施,並全力協助學生家屬辦理入境與後續事宜。

潘文忠也說,在昨天已經要求相關單位與各學校務必以最嚴謹的態度,對校園安全機制與應變措施進行強化與再檢視,並特別注意外籍生校內外安全,學校也需針對校外危險處加強巡邏,並協請派出所配合加強巡邏強度,同時與警政單位密切橫向合作,維護所有學生安全。

最後,關於長榮大學日前於同一地點發生類似未遂事件。潘文忠強調,目前該校校安中心未依規定進行校安通報,教育部也於第一時間要求檢討釐清,後續將追究相關人員責任,教育部也會配合檢警調查,派員入校進行校安督導訪視,強化各項機制與學生防護教育,務求給予學生最安全的學習環境。

 

教育部長潘文忠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潘文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