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針對萊豬議題不斷砲轟中央,日前質疑中央的產地標示無法替民眾把關,「到底是笨還是壞?」,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聽不懂」。柯文哲出席今出席「109年台北市銀髮族暨身心障礙市民田徑挑戰賽」被媒體問到,柯脫口:「我們台北市有完整的失智照顧系統」,媒體追問會推薦蘇貞昌哪家失智照護系統,他僅看著記者大笑。

針對萊豬議題,柯文哲表示,中央並未制定相關sop,並且留一個流程都拿不出來,他也強調,沒有說要故意挑戰,只要講清楚我們就會去因應,到目前為止也沒有說要去抵制或幹什麼,他覺得這就是這些政治人物的壞習慣,從來沒有一種比較長遠的規劃。 

至於目前中央對零檢出政策有放軟,柯文哲說,那天議會在講,行政院秘書長之前有發函給地方政府過嗎?不然找一個先例來看看,一般來講秘書長是幕僚單位,不是這樣直接發給地方政府,這個就很奇怪,所以也知道中央在測風向,這不是好的政治模式,做什麼事情講清楚就好,哪有說到現在為止,中央也不講清楚。

柯文哲接著反問,含瘦肉精的豬肉,盡頭到底是怎麼管理的?源頭管理怎麼做?邊境管裡怎麼做?後面進來要怎麼管理?到底中央政府現在方法是什麼,流程圖拿給我們看,到現在還沒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