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與其兒子杭特陷入「電郵門」風波,《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先前報導相關新聞卻遭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及推特(Twitter)封鎖帳號,這不禁引起共和黨人士抗議,如今推特已調整相關做法,解除了《紐約郵報》的封鎖。

根據《路透社》報導,對於封鎖《紐約郵報》帳號遭受外界質疑,推特於美東時間30日說明,由於《紐約郵報》違反「駭客政策」,因此於14日遭到封鎖,如今他們已調整「駭客政策」並解封《紐約郵報》的帳號。

美國參議院商務委員會日前開會時邀請到了Twitter、Facebook及Google的執行長,針對社群媒體恐出現干預選舉的問題進行討論,其中拜登與杭特的「電郵門」議題不免再度拿出來議論,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更直接喝斥推特執行長多西(Jack Dorsey),「是誰選你出來?讓你有權允許媒體該做那些報導?民眾應接收哪些資訊的?」

然而多西當場回應,推特只是一種訊息來源,不相信會影響到選舉,人們所看到的內容很多都是由演算法決定的,對於有媒體被推特封鎖,他則指出,這是公司應對駭客入侵的政策,會在24小時內更新執法措施,快速修正,以避免出現類似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