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冬日以百萬星空、璀璨日出、壯麗雲海聞名,嘉義林區管理處將於11月14日日出後於阿里山植物園舉行「冬季日出饗宴」,提供日出後野餐音樂會優質體驗,感受早晨冬陽漸漸暖和身體。本次活動是阿里山四季行銷的最終章,林管處別出心裁設計專屬阿里山的冬日野餐墊,限量100份,邀請民眾到阿里山觀日出、追楓紅、享野餐、聽音樂!

為了讓遊客更直接感受阿里山美好,阿里山四季活動以民眾日常休閒活動拉到2400公尺的高山上舉行為企劃概念,而冬季以野餐發想,搭配阿里山獨有五感體驗。活動地點特地選在鄰近小笠原山的阿里山植物園,報名民眾可以在欣賞完日出後,散步到阿里山植物園草地上,享用日出餐盒、喝好茶,當日邀請Fellows樂團,以結合「指彈」與「人聲」的演出形式,溫暖歌聲配上輕柔吉他聲;現場更有手作藍晒明信片教學,整場活動時間06:45-10:30,為冬日的阿里山添上一抹藍色回憶。

而遊樂區進入秋冬之際,正是最易收集五奇八景的季節,在小笠原山360度觀景平台上,有機會一次擁有日出、雲海、森林、晚霞等大景,是阿里山知名秘境,搭配紅榨楓與各種變色葉植物轉黃變紅,感受「楓起雲湧」,帶走阿里山冬季的美好,就趁這一波。

嘉義林管處推薦尚未利用林務局防疫安心旅遊、免費一次入園暢遊的民眾可以選擇來阿里山走走,更省荷包,期限只到今年年底,趁著這次活動,趕緊帶著家人、好友揪團來場冬季日出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