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大遊行於今(31)日登場,10月31日同時也是西洋萬聖節、榮民節蔣公誕辰,民進黨立委以及議員紛紛透過臉書等社群呼向民眾提供同志遊行資訊;另一方面,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選擇向榮民致敬,前總統馬英九則在臉書分享蔣公誕辰紀念日訊息。

今日為同志大遊行舉行的日子,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等人,在遊行前夕皆透過臉書表達力挺婚姻平權的立場,蘇揆表示,在蔓延全球的疫情中,需要更多無私的愛來團結彼此、包容不同,台灣才會更進步。

另一方面,韓國瑜31日在臉書發文向全台榮民致敬,他表示,「在這個屬於榮民的節日裡,沒有燦爛煙火,沒有喧鑼鼓囂,但我們聽到每一顆曾經年輕雀躍的榮民之心,靜靜回想著他們所經歷的歷史最關鍵的時刻!」

韓國瑜強調,第一代的榮民們帶著他們的堅軔隱忍、繽紛花果和參天濃蔭,結合這片土地上既有的山川力量、才情風采,共同參與了台灣今天的繁榮安定,而第二代、第三代、世世代代的榮民朋友們也曾經、正在或繼續用他們的人生,攪拌出2300萬男女老幼的美好未來。大讚榮民們「你們依然年輕,你們不是老兵,你們是台灣的英雄」

馬英九則透過臉書分享了一張蔣中正吐舌照,表示要與大家重溫一張不一樣的蔣公照片,馬英九稱,從辛亥革命、北伐、抗戰到政府遷台,從光復台灣、保衛台灣、到建設台灣,先總統蔣公與中華民國的歷史發展息息相關,他對台灣的重要貢獻不容否認,他的功過可供歷史評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