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遭勒斃棄屍高雄,引發社會譁然。對此,新住民民進黨立委羅美玲感到悲痛萬分,並稱在第一時間,已要求警政署盡速釐清案情。

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子28日晚間失蹤,警方調查後發現鍾女當晚被人強行帶走,涉案的梁姓男子昨天(29日)落網後坦承殺害鍾女並棄屍,警方尋獲遺體,至於作案動機、鍾女死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對此,羅美玲表示,她第一時間已要求警政署盡速釐清案情,請僑委會釐清受害者外籍生身分,並請教育部加強各級學校的校安通報與校園安全,長榮大學主動回覆盡速強化相關安全通報機制、加強巡邏。

同時,羅美玲也請移民署、外交部與馬來西亞駐台辦事處聯繫,協助安排家屬以人道考量盡速來台辦理後事;未來更將建請警政署完善佈建監視器連結系統,維護台灣治安,與教育部校安系統保持密切合作。

羅美玲感嘆,這些自海外千里赴台的外籍生、僑生都是台灣重視的人才,孩子們在台灣求學,這塊土地應該是他們人生的起點,而不是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