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塞爾提克今年在東區決賽敗給邁阿密熱火,其中在5號位上壓制不了Bam Adebayo成為他們最終輸掉系列賽的主因。因此今年季後有傳聞指出他們想要交易來爵士中鋒Rudy Gobert,來進一步增強禁區實力。

塞爾提克擁有Jayson Tatum、Jaylen Brown、Gordon Hayward等出色鋒線,在打小球陣容時面對其他球隊往往具有相當大的優勢,這也讓他們今年季後賽在次輪擊敗實力堅強的衛冕軍暴龍。

但是中鋒位置始終是他們比較弱的一點,如果要打比較矮小的陣容時,無論是Daniel Theis或Enes Kanter都不是理想的人選,在本屆東決面對熱火時,兩人不斷被Adebayo打點,成為球隊的破口。

今年季後,綠軍準備進行補強,而目標就鎖定在兩屆年度最佳防守球員Gobert身上,他上一季例行賽場均15.1分、13.5和2阻攻,攻守兩端都相當出色。

然而Gobert是一名傳統的5號位,這和塞爾提克自由、靈活性高的球風似乎並不太相符。而且要交來這位明星中鋒,恐怕也得付出昂貴的籌碼做為代價,目前看起來並非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