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止科技巨頭壟斷市場,歐盟正在研擬新的數位法案,要求大型科技公司共享平台資料,不過從外洩的Google內部文件顯示,Google正在拉攏美國「盟友」抵制執委會專員,防止歐盟通過新規。

歐盟正在研擬《數位服務法案》(Digital Services ActDSA),由歐盟執委會內務市場及服務專員布雷頓(Thierry Breton)主導,禁止微軟、亞馬遜、Google等科技巨獸利用平台資料從事商業行為,除非願意和中小企業共享這些數據。

根據《路透社》取得的文件內容,Google的反擊目標是要「移除歐盟對我們公司祭出的不合理限制」。文件呼籲美國「盟友」一起抵制布雷頓,透過聯繫美國政府和大使館,傳達這個法案若通過將有害大西洋兩岸的跨國關係。其他回擊策略還包括挑撥歐盟各部門的競爭關係,宣稱DSA會威脅該部門權力,或是直接公布企業遵守DSA的營運成本給消費者。

對於文件內容,Google表示,人們對科技公司的要求越來越多,新的法規應該要考量到這點。Google全球政府關係和公共政策副總裁巴蒂亞(Karan Bhatia)提到,歐洲的用戶需求逐漸成長,而DSA可能會阻礙科技公司滿足這些需求。